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生活随想(3):厨房 - 角色转换站


屋子,最让人感到温暖、有朝气的地方,在那里?(请有1分钟想想)
我的答案:“厨房”
我喜欢厨房。
天未破晓,我俩在那儿煮开水、切水果、搽Kaya面包、泡Milo,
为彼此准备早餐。
享用早点的当儿,我俩寒暄几句,给彼此一个勉励的拥抱,
然后,各自开车到公司上班。
黄昏时分,我与太太再次聚在厨房。
我成为她的助理,切菜、切红罗卜、剥蒜头、洗碗碟....
她成为主厨,右手握着勺子、左手捉把盐...
在料理食材的当儿,我们互相分享今天个别在工作岗位上的趣闻,
偶而,也引工作上的不顺境而相互吐苦水。
我特爱黄昏时段的厨房。
共同料理食材,不但使我俩有健康且营养的住家饭享用,
它,更是一个角色转换站,让我俩意识到需要重新调整心态、转换角色,
放下工作者的角色,回归家庭,重新提起丈夫与妻子的角色,
将焦点集中在婚姻关系上,成为对方的心灵伴侣。
我爱厨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