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看不见的关爱

好快! 

你到金宝拉曼大学修读Foundation in Business 
也将近一年了。

从你入学的第一天,我就有存有这个念头 ~ 亲自到金宝探访你,了解你在那儿的学习和居住环境。

前天,因工作需要,我的心愿得以实现。

能够和你一同到金宝旧街品,
在战前老店屋内一边吃瓦煲鸡饭,
一边分享彼此生活近况,真好!

是的,我俩的确好久没有一起坐下来聊天了。
舅甥俩,在彼此年龄差距近18年,
还能够聊天谈心事,真难得。

就不晓得你父亲会否因此而羡慕起我来?
我想,他会羡慕的。
他不只会羡慕,还会很放心和开心。

他是你父亲。
他无法像我一样,能够全然地放下为父者的身段,
与你坐下来,谈笑风声。

对于你在生活上所面对的困扰,他无法不操心、焦虑。
劝告、建议、指责...成为他赶走内心不安的最直接方式。
当下的他,是无法意识到你要的只是一朵愿意倾听的耳朵。

如果我是他,我想,我可能也会有类似他的行为反应。
毕竟,这样的回应方式是天生、代代相传的。

“ 阿兴,还好有你。多陪她聊聊,帮我开导开导她。”
这是你父亲曾对我说的一番话。

听他这一句话,我的心有点颤动。
那是对我的信任,也是他承认自己为人父者的限制。

告诉你这个生活片段,只想让你看见, 
父亲唠叨、说教、指责背后对你的爱和关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