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Satir 成长团体~令我着迷!


这是我第4次带领Satir自我成长团体。
8次的团体聚会,每次3小时,
平均每两个星期聚会一次。

8位女学员 + 1位女观察员 + 我。
8位女学员当中,有3位是我同事、5位是辅导义工。
这样的配搭,有意思。

我喜欢带领自我成长团体。
那是一个很特殊、刺激、动人的历程。

团体的开始,彼此之间的熟悉度不高。
可是,大家却愿意冒着险,带着相信带领者、相信学员、相信历程的心态,
就这样地将彼此的内心敞开,勇于探索、分享和回馈。

8次的团体,
我们学习的范畴还蛮聚焦的。
开始阶段,我们先了解Satir 的信念,并从中反思自己的人生信念。
接着我们学习如何运用内在冰山来了解自己、运用内在冰山来引导他人了解自己、
透过自我环的分享反思自我照顾....

当然,最让我为之动容的是,
个别学员在小组担任主角,在团体的陪伴、扶持下
走一段自我探索,回顾过去生活的种种经历,坦然接触当时的自己,
并从中使用本身的内在资源,给予当时的人、事、物赋予全新的意义。

有机会见证这个历程,
有机会参与带领这个历程,我很珍惜。

因为,每一段历程都是独特的。
而,能够拥有这样的机会,
是因为学员们对团体历程和我的信任。

第5次的成长团体,
我,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