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大选除夕夜1.0

5月4日中午2点,驱车回太平。
未开车,已有心理准备面对南北大道可能出现车龙。
(心理也期待会出现车龙,这显示大家都回乡投票)

抵达娘家,就见岳父母、妻舅们都在谈着太平选情的种种。

“ 我今早从菜市场获得4张免费的宴席邀请卷,你们四人一道去,
给国阵候选人陈莲花请一餐吧!反正是免费的。” 
岳母手中拿着4张邀请卷,对着大家说。

当晚,会馆内宴开将近20席。
一眼望去,妇孺、年长者、小朋友和青少年居多。
桌面上有一堆文宣,图文并茂的说着1马计划的绩效、陈莲花对太平所作出的贡献(就是一堆捐款给社团会馆的数据)。
详细阅读这堆文宣者是极少数。
大家纯粹为了免费餐、幸运抽奖而来。

节目内容苍白空洞:次等的音响系统配上唱功了了的歌舞台歌手、
支持社团代表的言之无物和候选人的缺乏前瞻性的政治演说。

面对眼前的局面,突然让我有所感触,
将手机打开,就在Memo里写下了这段感想:

当你吸引群众的方式只剩下歌手的演出、宴席的款待时,
也正是你政绩趋向苍白的征兆。
我不得不反思,
我的列席是否也间接地促成你这副德行?

思考片刻,我毅然选择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