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人生的第一次单飞 2.0

出发当天,是马航MH370失联的第6天。

飞机起飞前的数分钟,为了将心安住,
我闭目修持慈悲观片刻。

坐在我左侧的是位年纪近60多岁的华裔中年男人,
飞机一起飞,他就呼噜大睡。

飞行越2小时,他醒了。
不甘寂寞的我,找机会和他闲聊。

“ 哈哈哈哈....我朋友说我刻意避开马航的班机,才特意提前回港!”
没想到,话题一打开,尽然是与MH 370有关。

“ 我是个商人,从事螺丝研发专业。我的生意网络蛮广,涵盖世界各地。新马泰三国,我常走动,也很熟悉这三个国家的国情。”

两人的对话,他占上风。我只有听的份。

“ 新加坡和香港一样,政府管得比较严厉。一切都得依法执行,没有可以走捷径可言。若从商过程想要随意随性些,就是马来西亚咯。” 他语带玩笑的说道。

“ 开始来马来西亚做生意,还会有点不习惯这种可以走捷径的做法。”

对话中断片刻。当下的我,感到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亲耳听见他人直诉自己国家的不足,内心难免会有点无地自容的。

“ 你到香港玩吗?” 话题一转,我成为谈话的重点。

“ 香港是个不夜城。交通四通八达。只要有张八达通,
  你就可以自由地乘搭地铁、巴士、快铁到各个旅游景点。”
 他很开心地扮演起旅游大使,向我简述香港的点滴。 

“ 香港的美食很多,走到那里都有属于本土特色的美食可品尝。你一到机场,到地铁车站买了一张八达通,就可以乘搭地铁、巴士或小巴,直达香港市中心,很方便。
待会儿抵达机场,你跟随我,我指引地铁站的方向。”

显然地,他还蛮为自己身为香港人感到自豪。

他,是我单飞旅程中接触的第一位香港人,坦率、好客。

与他偶遇,让我对接下来的旅程充满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