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人生的第一次单飞3.0

这一次的旅程安排蛮有意思的。
第一个景点,不是旅游胜地,而是香港青草地全人发展中心。

感谢Grace老师的厚爱,让我有机会参与两天的Satir成长模式个人成长基要课程。能够在香港各地跑透透之前,先和香港人有直接的接触和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价值观和生活中所面临的挑战,真有意思。

两天的课程,我倾听多于分享。
不是因为我保留不分享,而是要以广东话来分享自己在Satir成长模式的体会,不管是对讲者还是听者,感觉上都是蛮痛苦的。当下的我深刻认同到莫泰熙老师曾说过的一句话
:“ 本身的故事,要用自己的母语来说!”

当然,我也能够体会到Grace老师早期来马授课时,
用着半广东半普通话的语调,来传授Satir成长模式的不容易。

对于我这位广东话讲得不是很流利的大马人,
大家不但没排斥,还蛮热情的接待。

我喜欢上课的环境。
虽然空间有限,但大家的活动空间并不会很受局限。
上课所需使用的教材和工具都井井有条的安放在不同的角落。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香港人对空间管理和使用的高效率。

我欣赏讲师和助理之间在带领课程期间所体现的默契。
感觉上,大家不需要太多的语言沟通。
顺着讲师的引导,助理就知道当时当刻,需要提供讲师那些工具或教材。

我享受与学员们一起上课的过程。
第一次用广东话来学Satir, 感觉好新鲜。
学员们准时上课、认真抄笔记、积极参与角色扮演、用心分享,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他们对提升个人成长的热爱和认真。

在听闻学员们分享本身如何使用Satir成长模式内的工具、信念来回应生活中的挑战和苦难时,我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爱恨情仇是跨越国界的。
我发现,人内心深处的渴望是不分国籍的,不管是马来西亚人还是香港人,我们都渴望被爱、爱人、被尊重、被肯定、被接纳。

人,是空间内涵和价值的创造者。
到一个国度旅游期间,能够和当地的人有多些互动,
让我对这个空间,多了一份情感。

谢谢您,Grace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