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人生中的第一次单飞

在投入另一个全新工作岗位之前,我选择独自出走。

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单飞。
出发前,内心多少有点忐忑不安。

每次出国旅游,我都是选择双飞(与内子携伴出游)。
有她陪同在侧,我心安得多。

不管是随团还是背包自行,
每次出发前,她总会主导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如上网搜集旅游目的地的基本资料、兑换钱币、依据旅游目的地的气候整理行李箱内的衣着、确定护照截止日期、准备简便药物等。
她的主导,让我感到安心。
而我,只要身体力行、极力配合即可。

这一次,因为我单飞,
她除了协助网上订购机票,其他出走的事前准备,
她刻意选择被动。(我知道,这个刻意的举动,对她而言还蛮吃力的)

“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独自出国,你不担心吗?”
 我边问边观察她的脸部表情
“ 有什么好担心的?那个国家交通如此发达、且大部分的人都懂得讲中文,更何况你留宿在老师家!!我还需要担心吗?” 内子想都不想、且脸部尽显好不在乎地回答道。 

出发前数天,她还是按捺不住地问道:“ 有携带冬装衣着去吗?我上网查了那儿的气候,现在大约是15 ~ 18度。你可别着凉咯!” 

夫妻嘛,怎么会不操心的呢?

为了减轻彼此的不安感,
出发的前一天,我花了相对长的时间
上网看旅游目的地的资料,将它整理成手册、主动了解该国的膳宿开销并预算需要兑换多少该国的钱币、买了一个旅行箱锁头.....出发前一晚,逐一地和内子汇报,并听取她的叮咛。

那一晚,
除了少许的焦虑不安感, 
占据卧室内的大部分空间,就是依依不舍的心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