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7年之痒~写在结婚7周年前


睡前,我们有闲聊片刻的习惯。

那一夜,当我正要入睡时,内人突然抛出
这样的一个问题:“ 我们在一起7年了,你应该不会有七年之痒哦?”

提出这道疑问时,她的语气是略带开玩笑的。

“ 你觉得呢?” 当下的我,则也开玩笑地回问她。

哇!好快。
没想到,我们的婚龄已迈入第7个年头。
这可是我持续最长久的一段关系。

对于彼此这份坚持,且愿意花心思来经营这段婚姻,
请给她,也给我一个热烈的鼓励。

虽然,我俩用很开玩笑的语气去回应这个问题。

可是,当下被问的我,
心里还是有股说不出的开心的。

虽然语气开玩笑,
但是,我深信她之所以会这样问,
她一定也很满意、很享受这样的一段关系。
(依照我的逻辑思考,因为喜欢,所以害怕失去。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常常会想要和对方核对)

当然,对于我这份说不出的开心,
我希望她能够从我开玩笑地语气里感受得到。

生命中,能够找到与自己的人生价值观相近,
生活步伐和习惯能够相辅相成,
且常常愿意以肯定和支持的姿态来
促进彼此生命成长的伴侣,
谈何容易?

人的情感反应,是会随着时空的变化而改变。
因此,我书写这一段文字,并没有要晒幸福。

只是希望籍由大家的见证和此段文字的记录,
来提醒自己要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缘份。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