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独处,与自己相遇!

“ 你有给自己独处的时间吗?不管处在哪一个人生阶段,
不管你有多忙碌,生活上有多重角色要扮演,
你都有尽量腾出时间,让自己独处,好好跟自己在一起,
听听自己内在的声音。”

“ 我感恩自己,独自一人在澳州生活。这样的生活状况,
让我有了许多独处的机会。”

这一番话,从积极认真学佛的慧雯口中说出,
听在正在忙碌于柴米盐油酱醋茶的我们,
特别有股暮鼓晨钟的意味。

独处,要做什么?
独处,很抽象也,到底独处要做些什么?
独处,不是很浪费时间吗?

初踏入职场的我,对于独处,
既陌生、且不知该如何是好。
总觉得人生不做些什么,好像有点蹉跎人生。

随着人生历练的增长,对自己有较多的自我肯定之后,
我开始学会品尝独处给生活带来乐趣。

一天的开始,众人皆睡唯我独醒。
伫立佛前,礼佛三拜,
诵心经、三皈依、回响。

太阳未升起,我走到公寓泳池旁独处。
放松身心,透过修炼郭林气功,
一呼一吸中,感受到生命存在之美。

偶尔,睡前我独处。
透过键盘上的敲敲打打,
将生活中的体会,化成文字,将它存放在部落客,
供自己回忆、反思,也与友人共享生活点滴。

独处,让我更贴近自己。
独处,真好!

朋友,你独处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