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上山拜师修炼

昨天早晨,到湖滨公园去,拜师学郭林气功。

师傅问道:“ 身体出了什么状况?”

“ 没什么事,人到中年,是时候未雨绸缪养生保健啦!”
我自我调侃地回答。

师傅开门见山的提问,
我一点都不感到错愕、不自在。

的确,一眼望去。
前来学习郭林气功的,都是正在积极试着让自己和
癌细胞和平共处的病友。
有些是脑癌、乳癌、鼻癌......
这群病友,因着身上的癌细胞生长在身体的不同部位,
而学习不同的功法。

虽然与癌相遇,但从他们的身上,
却感受不到生命正逐渐萎缩。
相反地,在练功过程中,他们比一般人来得更积极、投入。

“ 练功需要有三心 - 信心、耐性和恒心。教功尽二十载,我发现,相较于前来养生保健者,病友在练功过程中,更能体现这三颗心!” 师傅一边示范气功的姿势,一边说到。

我心里再想,这就是所谓的背水之战吧。
这也是死亡存在于人生的正面价值。

因为怕死,所以积极求生存。
因为知死,所以生活目的开始聚焦。
因为会死,所以认真探索个人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每个星期,准时到郭林气功辅导班去,
除了养生保健,也吸取病友们积极面对生命的正能量,

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