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在戏院里遇见Nelson Mandela

一周内,第二次踏入电影院。
花将近180分钟的时间,从导演所拍摄的镜头,
大略地了解曼德拉总统的生平和
争取黑人在本身国家权益的历程。

“ 身为一名领袖,我们要引导群众到一个正确的方向。
我们知道,报复无法带来和平、也不能终止种族之间的敌意。
为此,我们不能因为大部分人立场,而盲目的迎合。
这不是一名领袖应有的态度。我们是领袖,我们就有这样的义务和责任,将局面导正!”

面对黑人族群高涨的报复情绪,他心平气和地,
透过电视台的直播说了这一番话:

“ 我的大半生都被白人政府关在监狱。此事件给予我带来的伤害,可想而知。可是,我今天选择宽恕。因为,仇恨,并无法给我们带来和平。”

他的举动,让我想起了Brother Tan曾经分享的一句话:
As a leader, we are not serve for popularity.
But, we serve based on people welfare and goodness.

我期待,在我有生之年,
我国,能够出现一个不以选票,
而以人民福祉为依归的政治家!

怀念您,Mr Nelson Mandel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