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2013-14 一生一世

2013年12月31日的最后一小时,我与内子同在。
2014年1月1日的第一个小时,内子依然是唯一
陪伴在我身旁的人。

我们1314,一生一世在一起。
哈哈哈.....我知道,它只不过是一个流行口号
(就如现在大家也开始流行 “马上成功”、
“马上发财” 、“马上幸福”...)

但是,打从内心深处,
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够与她一生一世的。

过去6年的岁月,我们经历了蛮多事情:
在加影建立属于彼此的第一个家、第一次背包到澳门自助旅行、第一次参游世界7大奇迹 - 吴哥窟、到处寻找合适置产的地点、陪伴家人到外地旅行、共同调适与面对公媳关系、一同参加呵护苏丹老街社区运动、分享彼此所阅读的书籍、下班后两人在厨房准备晚餐、我参与Bersih 2.0,她在家透过网站跟进示威现况......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相互影响的。
她不再是6年前的她,而我也不再是婚前的自己。

她,变得较能够接触自己的内在、
允许自己碰触自己的的情绪。

她,变得更懂得调整自己的看法、
试着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他(我父亲)。

我,从不喜欢旅行,到每年都期待与她的出走。
我,从不喜欢看侦探性英文片,到成为该节目的忠实粉丝。
我,从不大享受下厨的历程,到偶尔会到Pasar买菜、回家下厨     
        煲汤。
我,从常常热衷于到外办活动,
到现在是个无事宁可呆在家的住家男人。

行笔至此,不尽然想起当初结婚时,
在婚宴上独唱的那一首歌:

牵着你在天空飞翔
这样看世界不一样
有了你在身旁笑的脸庞
世界或许就这么宽广

忽然就忘记了慌张
人海之中你最明亮
无意间的影响
渐渐扩张

你丰富我生活感想
何必寻找所谓的天堂
原来我因为你
不想再去流浪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