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江南大叔Psy + 辣妹 < 施政理念辩论

行销比较重要,还是产品的素质比较重要?

如果我是名行销人员,我将不假思索地回答你:
没有行销,公司产品的优势无法有效突显。
没有行销,再好的产品都无法获得市场的关注及青睐。
这将导致产品泄销。
当此现象发生,也就是企业面临倒闭的厄运。
所以,行销人员因获得管理者高度的重视。

对此命题,位于产品生产及开发部门的员工则有不同的解读:
行销是产品销售的管道。可是,我们所生产的产品是否迎合市场的需求,是否让消费者感受到物超所值,才是左右产品销售绩效的关键。再好的行销手段、再动人、创意的行销口号,若没有高素质产品的衬托,行销等于信口开河、言之无物!
它不但无法为公司的营运额增值,且可能导致公司诚信破产。

显然地,企业若要蓬勃发展,
行销部门与产品生产与开发部门都同等重要。
它们的关系是唇齿相依,缺一不可的。

可是,当国阵邀约江南大叔Psy在新春期间到槟城演出、居林公正党在新春欢庆活动邀请辣妹演出、首相那吉是否穿寿衣向华社拜年等新闻获得群众高度的关注与讨论时,
我不得不自行推翻自己之前所提的论点:行销部门与产品生产与开发部门都同等重要。

在这高度重视包装的时代,
我们常常将焦点聚焦在行销手段的花巧和创意,且不自觉地忽视产品的素质和其实用性。

乘着新春佳节的到来,我衷心地祝愿:
全民具有足够的理性和智慧,不被行销手段所迷惑,理直气和地向各政党领袖说:“请用您的政治理念、政策成效来赢取我的选票!”


备注:我期待纳吉与安华施政理念的辩论甚于Psy和辣妹的演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