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春节将过,你算命了吗?

再多几天,春节就将过去,你算命、改运去了吗?

打从2月,电台、电视台和报章就开始不时播放与风水算命相关的节目。
为此,各个生肖在蛇年运程、何时才是引接财神的吉时、哪些生肖今年会犯太岁、该穿戴何种色泽的水晶才能趋吉避凶等资讯一时之间占据各主流媒体的主要版位和播放时段。
当然,由于今年是大选年,电视节目主持人也蛮应景地邀约风水大师上节目预测民联与国阵的胜算。

感觉上,少了算命、预测个人来年的运程,过年就少了一些气氛似的。

为何大家都如此热衷于在过年期间去算命、改运呢?
一年之计在于春,籍由预测个人今年的运程,
以便能够更好的运筹今年的行事历。
生命充满无常和未知数,为了提高生命的自我掌控感,
只好找个高人预测自己运程。
以上两点,都是可能导致风水改运行业当红的主因。
当然,大家期待来年逢凶化吉、财源运通、桃花处处开的心愿,更促使大家专心听取风水高人的谏言。

学佛,让我采取旁观的姿态看待算命、改运这回事。
我不会去算命,更不会将风水大师的谏言当成自己生活的向导。

我相信,自己是生命的创造者。
若希望好事降临我身,我必须在言行举止上行善且心存善念。

我相信,高潮与低潮,皆是生命的本质。 
因为,对于好事的降低,我心存感恩,并与他人分享这份喜悦。
对于坏事的到访,我试着采取平常心的态度去引接它们,并籍此长养个人的忍辱、吃亏当吃苦的能力。

想想看,若你我都愿意抱持如此的心态去面对人生,
算命改运,还有其市场需求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