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亲情的爱,跨越生死。


不知不觉,大姐逝世已将近17年了。
可是,与大姐相处的生活片段,并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变得模糊。

大姐逝世时,我还在修读中六。
当时,觉得有点惋惜,没机会回报大姐对我的好。

数年后,有机会接触侄女。
让我有了弥补遗憾的机会。

每次回太平,总会找机会与侄女约会
午后,舅侄俩到茶坊去。
两杯果汁、一盘沙拉,谈天说地的,渡过一个悠闲无虑的下午。

有时,我会成为她生活上的导师,
倾听她生活中所困扰,并及时给予正确的引导。

有时,我则成为她的好友,
倾听她在学校的趣事、分享她与朋友间的八卦事。

有时,我俩对坐不语。
双眼泛泪,她想念母亲,我怀念大姐。

我无法回报大姐对我的恩惠,
可是,我可以将大姐对我的爱,转送给侄女。

让爱传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