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灯佑苏丹街2.0

若无意外,今晚将再次偕同内子到茨厂街参与灯佑苏丹街2.0
捍卫老街运动。

2.0,意味着此活动已进入第二个年头。
去年参与此活动,我的心情是五味杂成的。

欣慰....
看见群众是如此在乎自身的文化遗产,大家不分彼此、不计较个人得失,自发性地组织起来,希望藉由艺术文化表演,来引起当权者的关注,并阻止老街因发展之名而消失无踪。

新鲜好玩.....
这是一个很特别、创意十足、中华文化元素浓厚的活动。
文化表演不一定需要一个音响效果佳、灯光特效好的舞台。
只要创意十足,愿意动动脑筋就地取材,停车场、传统咖啡馆、篮球场、基督教会外的走廊,都能够成为艺术表演者的舞台。
如此近距离靠近演出者,感觉很特别!

感动......
“我们需要团结,共同维护各民族文化古迹。因为曾经面临灭村的命运,
我们更知道群众团结一心,捍卫文化古迹、人民权益的重要性。为此,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不分种族肤色,捍卫到底!”
这番话,出自于Kampung Baru的精神领袖的口中。
他虽已年迈,但是在向群众致词时却是中气十足。
他演说的神韵、不分种族肤色共同捍卫各族文化的情操,令我肃然起敬!

失落.....
当晚的最后一项活动,由周金亮和张胜德带动群众高歌《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
并以歌唱Negara Ku为此活动拉下谢幕。

“ 各位,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们有此缘分集聚在苏丹街,透过文化表演方式欢度元宵节。苏丹老街是否能够免于发展洪流的冲击,你我都没有答案。就让我们共同发愿,希望我们的心愿:老街长存能够获得当权者的重视。祝愿大家平安、健康!”
吉安的这一番话,令我无限唏嘘。

我衷心地期待,灯佑苏丹街的活动能够不断延续。
2.0、3.0、4.0、5.0......
当然,更希望未来的灯佑苏丹街能够逐渐不再背负太多
“诉求”、“捍卫”等元素。

朋友,灯佑苏丹街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