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独处,陪伴自己!

人是合群的生命体。
我是人,因此我也是喜爱成群结社的生物。

与人接触,让我感受的自己的存在意义和价值。
与妻子接触,我可以毫无掩饰做自己,并籍由彼此的相伴
体验爱与被爱的可贵。
与父亲接触,让我有机会感受行孝,并学习放慢脚步陪他悉数壮年时期的点点滴滴。
与学生接触,我引导他们发掘自己的天资,
找到合适自己发展的生涯方向。

与自己接触,...........
这是个有点抽象,也不知该如何去从事的活动。

我是个行动派的人。
每一个行动,都要有个明确的目标。
每个目标的达成,都为我的生活带来特定的意义。

“与自己接触”这回事,我不知其目标为何?
为此,当生活出现空档且无人相伴在左右时,我常会有点不知所措。

“ 快!拨电找人聊聊” 为了排除内在的不知所措,
脑子就会给自己出个点子。

“ 快!到书房找本书来阅读” 当觉察自己正闲着无所事事时,“生活必须有生产力” 的信念就会跳出来,提醒自己。

令我感到惊讶的是,今天下午独自一人到Mengkuang 蓄水池漫步时,
以上的声音并没有出来作怪。

慢行于草原旁的小径,
远眺绵绵不断的山峦、近看碧绿清澈的湖水、感受山林微风习习作响.....
此刻,我正体验着与自己接触的美妙。

是的,懂得与自己接触,陪伴自己,
让我在与他人接触时,更能够坦然、自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