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回归,因为在乎!

昨夜,荣幸获得以量的邀请,
到茨厂街的Old China娘惹餐馆共进晚餐。
我蛮喜欢这间餐馆的室内摆设装潢。
木质靠背椅子、木质圆桌、传统华人家下垂的旧风扇,
墙壁吊挂着几幅历史韵味浓厚的旧照片。
坐在里面享用佳肴,感觉上,
就像回家吃饭般温馨、自在!

缘份是个很奥秘的东西。
好多年前,我们也曾在这间餐馆用过晚餐。
那时,以量得知吴就君老师来马授课。
他就特意邀约吴老师到此餐馆聚餐叙旧。
而我,这因为协助如湘接待吴老师而有此缘份近距离接触以量。
和他同桌吃饭,心情有点紧张(毕竟是小粉丝遇见偶像嘛!)

此次再相聚,本身的心情截然不同。
小粉丝遇见偶像小鹿乱闯的心情已不复在。
彼此的交谈,就如朋友般自然。
将近2小时30分钟的聚餐,我们一边享受美食,一边交谈。
彼此交谈的内容多元、且随性。

“当我选择放弃新加坡优渥的工作条件,将生涯重心移到大马时,
我身边的同行都说我疯了!” 他说道。

“ 是啊!我对于你突然辞掉新加坡的那一份工作,去年频密在大马办好多场次的工作坊和讲座也深感好奇。是什么原因促使有如此大的勇气,做此决定?”  我顺着他的话题问道。

“ 我也说不出一个具体的理由。只是内心就是有股冲动,觉得是时候要回家,为家国做些什么。毕竟,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件,都发生在这里。这是我的家!” 他回答道。

以量的回复,蛮触动我的。

有多少人,愿意放弃安逸的环境,
当自己已富足时,还会去考虑到其他人的福祉?


他绝对有此资格选择不回来。
就如很多不被国家重视的人才般,
理直气壮的说:“国家都不爱我,我干嘛要理会它的存亡?”


他的抉择,让我感觉到马来西亚还有希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