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成长,是ing...


-       
   对于“个人成长”四个字,
   有些时候,我觉得它是个蛮抽象的名词。

   不知道该如何衡量、评估和判断。
   成长,是否意味着我不再有烦恼、不再有牵挂?

   成长,是否也意味着我对于人事物中的挫折、生活中的低潮或逆境,
   都能够拥有“走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心境呢?

   如果是从这个角度来看待自己的个人成长,
   那么,对我而言,我的成长尚处在渐进式 “ ing”的阶段。
   
   一路走来,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我都经历着不同的考验。
   有高潮、也有低潮。

   有些时候,我能够坦然地面对;
   有些时候,我难免会有自我怀疑、责怪或埋怨的心理反应。

   当自己能够坦然以对时,我会给自己一个LIKE
   当自己陷入负向情绪而无法自拔,甚至随之起舞时,
 我则会寻找外援的协助。

   身为助人者,我期待求助者能够主动升上“SOS”的旗帜,
告诉我他需要援助。为此,我也希望自己在需要他人扶自己一把时,也能够毫无悬念、不觉得羞愧地告诉身边的人:“I Need Your Hel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