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美食,幸福的回味

星期二,人在亚罗士打公干。

除了到学校讲课,让自己念念不忘的,
就是Nasi Lemak Ong的椰浆饭。

与Nasi Lemak Ong的相遇,是在去年偕同岳父母、
内人和妻舅之子(Little Han)北上吉打家庭旅行。

内人是位擅长安排举家出游行程之人,
也很懂得上网搜索资讯,寻找当地的好吃和好玩之处。

当时,一行人5人,慕名到Nasi Lemak Ong品尝其镇馆美食~金黄色椰浆饭。
香脆可口的炸鸡块、马鲛鱼片、辣椒Sotong、脆口的大虾....
一家5口,围坐在木质的餐桌,共同品尝美食。
间中,还有Little Han与岳父之间逗趣的互动而引来大家的欢笑声。
当下这一刻,幸福满满!

完成本身的事务,我独自一人提前离开学校。
为了要再次品尝美食、回味当时的美好感觉,
我自行提早个人的午餐时间。

还好,来到餐馆。
食客人数不多,不需等候太久,
即轮到我点菜。

依据上一回的经验,再配合个人的食量,
点了一盘金黄色椰浆饭、配有炸鸡肉、辣椒Sotong、马鲛鱼片、
Ulam和各种不同辣度的加哩汁。
走到去年坐的木质餐桌,品尝美食去。

食物的味道依旧,
可是,偌大的木质餐桌,独自一人用餐的我,
不晓得为何,突然间有股丝丝的失落和孤独感,
去年的欢愉和幸福感,已不复还。

而眼前美食所带来的满足感,
只停留在满足口欲、填饱肚子而已。

行笔之此,对于美食2字,
我有了新的体会。

美食,有些时候,并不是因为它真的很好吃。
它的美,蛮多时候在于它催化和促成人与人
之间美好互动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