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吃,专注....


有些时候.....
走进餐馆,握着琳琅满目的餐单,
突然间,我内心有股说不出的迷失感。

“ 这一餐,该吃什么?” 
“ 你觉得那一道食物比较好吃?黄梨炒饭、Laksa 面、
  椰浆饭配Rendang鸡...还是西式鱼扒?”

因为要满足自己的食欲,
因为要确保自己吃下的是美食 - 色香味俱全,
因为要确保自己所到花的钱物超所值,

我会不自觉地让自己在点餐时,
处在举棋不定、患得患失的心理状况。

当下,多么希望可以走进这样的一间餐厅:

餐厅内部装潢简单、舒适,柔和的灯光配上轻盈的音乐。
餐厅经营者重视食材营养成分,除了在乎食物的呈现美感,
更关心食客所摄取的食物是营养价值高且均衡的。

餐厅所推出的餐单不多样化,一天一种类套餐的理念。
这样的做法,一来减少我被众多食物选项没顶而心升烦恼的机率。
同时,也让我重新回到吃的最初用意 ~ 让身体免于挨饿,有精力持续谋生活,造福人群。

二来,一天一套餐的理念,
也有助于提升厨师们的专注力,
以高度的精细和准确度来准备手中的食材料理。

吃,若能够免于多样化选择的苦恼,叫做简单生活。
吃,若能够让自己身心健康且平和,叫做幸福生活。
吃,若能够促进彼此修持提升专注,叫做心灵生活。

衷心的祝愿,有那么一天,
我可以和这样的餐厅相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