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我是小舅


雪琳,是我大姐的女儿。
从她步入中学,一旦有回太平,我都会找机会单独和她约会。
听听她的成长点滴,分享与分担她生活中的喜怒爱乐。
这样的互动,维持了将近10年。
能够见证她的成长,我很开心。

“ 雪琳,离开家到金宝拉曼大学念书,若在生活中有处在迷茫的状况,记得要给小舅机会,陪伴、聆听和给你引导,好吗?” 这一句话,在她到金宝拉曼大学念书时,我不时地提醒她。

“ 舅舅,你方便谈谈吗?”
不时,我会收到她发来的短讯。

当下的我是开心、期待的。
这一个短讯,表示她对我这个舅舅在她心目中是有分量、值得信任的。
这一个短讯,意味着我在她心目中是贵宾,可以走进她的内心世界,给予她陪伴和引导。
这一个短讯,让我有机会给予她正向的引导。

虽然,我膝下无子。
可是,能够有机会透过舅舅的角色,
间中客串长者的角色,用年轻人比较能够靠近、接受的姿态,
和侄女做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何尝不是乐事一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