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人生第一次单飞5.0


第二个游览景点:香港历史博物馆
当天有“影藏岁月” 香港旧照片展。

我是幸运的。抵达历史博物馆,正好馆内有委派解说员带领游客参观“影藏岁月” 香港旧照片展,一边引导大家欣赏展出的旧照片,一边解说旧照片里图像背后的内容

解说员是位70多岁的婆婆。虽然年纪大,婆婆为人豪爽、乐观、好客且中气十足。对扮演解说员这个角色也很投入、卖力。由于本身就曾身处在旧照片的年代,对于展示在馆内的旧照片,她特别有感觉。伫立一旁,聆听她的分享。当下的我,突然感觉到旧照片里的人从相框中跳出,和我分享她那些年的点滴和美好!


“ 到一个景点游览,若现场没有人做讲解,就有点像在看着一部只有画像,没有声音的记录片。” 好几年前,随同Bro Tan和一众佛友到Borobudur佛教古迹游览时,Bro Tan曾说过这么的一句话。

 当下的我,就是有这样的感触。

 可惜,没有在解说结束后,和婆婆拍张和照留念。  
 热爱自己工作者,最让人感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