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再谈习性

我爸,年轻时,是名建筑工友。
这一份差事,养成他吃饭要大口大口吃,
且要快快吃的习惯。
这一个习惯,用了前大半辈子来养成。

如今,年迈在家养老也近10年。
这个习惯,却如影随行般跟着他,如何甩都不掉。

“爸,慢慢吃。你没需要上班。你有的时间多得是。
 慢慢享用。” 有些时候,我会好声好气的提醒。

“ 说了多少回 ,慢慢吃。你年纪大了,身体的功能已不复当年勇!!” 有些时候,我会失去耐心语带指责的提醒他。

对于我的善意提醒和介入,他时而敷衍了事,
时而大笑几声回应。

当然,有些时候,他会苦笑,
语带感悟的说:“ 嗨,我也知道。这习惯,就是改不掉。”

习性,总是在我们缺乏觉察、自省下,
老树盘根般地占据我们的脑海,
让我们无法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