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习性与角色


“ 习性。”

当下,接触到这个字眼,你有何感想?

学佛多年的我,

不自觉地给它贴上负面的标签。

这两天,我学着放下标签,

带着好奇的眼光,去看看“习性” 为何物。

身为男生,我有属于男生的习性。

比方说,我比较不细心。
我会比较期待自己在事业和经济上有所独立。
当然,也包括对于美女,
我会不自觉地让自己的眼珠停留在她脸上多一些。

身为华人,我也有属于华人男性的习性。

我尊重传统,过年一定要回家吃团圆饭。
在家里,不管我是否喜欢,我要有担当,
要时时体现一家之主的架势。

身为丈夫,随着女性主义的抬头,

我除了需要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更要将Soul mate的角色发挥好,成为太太的最佳倾听者。

Wow!!??

原来,每一个角色,
都在造就我的“习”惯和“性”情。


适时反思自省,期待有那么一天,我的本性能够如上图的湖水,
如实无染地反映当下的一切!(摄于湖南红石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