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因为爱,所以不说?


生老病死,乃人生必然经历的过程。

好多次,面对病的到访,
我都会有片刻的举棋不定:“ 该不该告诉她?”

认知上,我认为我必须要知会她。
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
对于我生命中所发生的每一件事,
她应该是第一位知道的。

可是,也因为她是我生命中最爱的女人,
我不忍心看着她因为我的身体欠佳而增添忧愁。

因此,为了减低她陷入忧愁的心境,
好些时候, 我在告知她实况之前,
我会这样的提醒她:“ 记得,我不想对你有任何的隐瞒。
但是,请你答应我,不要因为知道我的健康状况后,
而让自己处在担忧的心境。”

每次对她说完这一番话,我都觉得自己有点无聊、
天真和不知所谓!

试问,这样的表达方式、内容,怎能叫人全然处在安然自若、
心静如止水般的状态去倾听呢?没有被吓死,早已是非常了不起了!

为了提高她对如此告白的免疫力,
后期的我,就选择常常在彼此的交谈,
刻意地再重播这段告白。

“ 好啦,知道啦,无常吗?对不?!
你放心,我会很冷静的面对它的。我会伤心。
但是,不会太久。我要保持清醒,给你最好的照顾。”

“是的,这样才对嘛!我也答应你,当你生病时, 
我也会用同样的方式来应对。Deal! ”
我语带鼓励和开玩笑地回答。

我想,除了彼此的心理建设,
比较实际的做法,还是努力地养生,
减低病到访的次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