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空难事件后的双飞

又是和内子双飞,到国外趴趴走,
享受二人携手共游的时刻。

出发的前一夜,我失眠。
此次出游,兴奋感不大。
担心、焦虑、不安和不确定感则占据内心。

是的,在这非常时期 -  一周三空难,要搭飞机飞向另外一个国度,的确无法叫人有兴奋、幸福的感觉!

昨天,还在想着:是否要将住家钥匙交托给亲人或朋友?
拨电给岳母告知将远行时,也感受得到她内心有些许的不安。
当下的我,也只好调侃地说:“安啦、安啦!我们会安全抵达家门。”


黄昏时段的香港机场入境区。
间隔板后的人影,在夕阳的反照下,特别有感觉。
当下的我,快速地使用手机相机,让当下的画面化为永恒!

今早,出发到机场前,
与内子跪蹲在安奉在客厅前的佛像前,
简单赞颂三归五戒。

此举动,并非临时抱佛脚。
而是希望籍由赞颂过程,将纷扰的心给安住。

当下,心安了。
带着此刻的平静,
我俩所乘搭的德士往机场的方向奔驶。

空难事故,让我深深的意识到无常的存在。
而这一份觉察,也促使我更珍惜眼前的人、事、物。

不管旅程是否精彩,
只要彼此珍惜对方的陪伴,
用心去接触旅途中彼此相处的每一个当下,
就好!

张家界,我们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