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下厨,这回事...

突然间,有点嘴馋,
想要在晚餐时品尝一碗热腾腾的莲藕猪骨汤。

为了将此念头转化成真实的画面
我会亲自步行到离家不远的小型巴刹
购买食材,下班后,摇身一变成为煮夫,
窝在厨房,为自己和家人煲汤。
(当然,内子的识相赞赏和肯定,将让我更期待下一次的下厨!)

这就是我的处事风格。
不管大小事(当然也包括下厨这回事),
任何事情,在行动前,都要有明确的动机。
动机越明确,行动力越强,成事的机率越高!

她,下厨的心态与我截然不同。

走进巴刹采购食材,她想的是:
如何煮一餐营养均衡的晚餐?
要如何配搭不同的食材,
餐桌上所展现的味道才能够比较多元?

窝在厨房里,左手拿着菜刀,心里想的却是:
面对家里的老人家,食材该如何料理,才会比较容易入口?
今天猪肉配青菜清炒,明天又是该炒那一道菜呢?

从下厨的动机,
显然的,她比我伟大。

她是谁?
还有谁,不就是我内子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