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引起共鸣,不孤单!

刚过的周六,接受马佛青心灯的邀约,
到巴里文打佛教会进行演说。
演说主题为~丧亲,走过生命失落与哀伤。

对我而言,这是个较陌生的课题。
我不曾接受任何与临终关怀相关的专业训练,
我也不曾深入从事临终关怀的工作。

为此,陪伴大哥走过人生最后一段旅程,
成为我分享的重点内容。

籍由和群众分享,
我让自己再次回到2012年9月份至11月29日
的那段岁月。

整个分享过程,个人的情绪起伏不定,
谈及和大哥共处的美好画面,心中有点温暖;
谈及在治疗过程中彼此对治疗介入看法不一致时,内心即后悔又无奈;
谈及哥和父亲关系的修复,
哥主动为父亲祷告的那一幕,内心是喜悦的;
谈及无法目送大哥离去,
让他孤零零一个人面对死神的到来,
自责的心情油然而生。
谈及一家大小,端坐在哥灵柩前哭泣,一同哀弔哥的逝世,内心就感到丝丝的安慰。

将近1小时多的经验分享,听众成为我最佳的倾述对象。
我当下的情绪,也牵动了他们的情绪。
有者更籍此重温自己过去的丧亲经历。

这样的分享历程,令我难以忘怀!
它更验证了教育是生命影响生命的历程这句话
乃是王道!

感谢佛青心灯、感谢巴里文打佛教会、感谢列席者、
感谢一切促成此因缘的众生、
感谢大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