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当小孩....


小学时期的我,心中非常盼望父亲能够常伴左右。看着好友们放学后,都有父亲的接送,内心羡慕不已。虽然年纪很小,但是心智早熟的我,隐约间知晓个人的盼望是无法实现的。为了让家中大小有更好的物质生活,父亲被迫离乡背井、到新加坡工作。

父亲一年回乡休假两次。长期在外头工作,导致父亲与孩子们的关系较为疏远。可是,这份疏远感并无法消除我内心深处期望获得父爱滋润的渴求。因此,对于老爸的沉默寡言、不善于和子女互动的缺陷,有些时候,我会选择不在乎。我会籍着主动和老爸交谈来感受父爱的滋味。

虽然年纪小,我对离别的滋味一点都不陌生。老爸每年回乡两次,也让我们不时有机会体验离别的滋味。 “孩子,爸爸要去新加坡工作,你们要好好保重!”语气略带关怀和不舍。这一句话,是父亲离别前的告别词。每次踏上火车之前,他总是安然地伫立在月台上,双眸凝视着我们,试着将我们的面貌烙印在他脑海。他深信,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样子,有助于消除他独自一人在外工作的孤独感。接着,他便毫不迟疑、快步地往火车厢内走去。

火车渐行渐远。慢慢地,它的影子已逐渐地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孩子,爸爸要去新加坡工作,你们要好好保重!”,父亲的告别词,犹如伫立海岸上的灯塔,远距离地指引、陪伴着我们,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