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改变?Ini Kalilah!

在成长的旅途中,我们都在寻找自己的人生定位。人生定位也随着成长阶段的演进而不断地在改变。在还未顺利进入新的成长阶段之前,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处在“不确定”的中间阶段。这阶段,很多时候都成为我们采取改变的最大障碍!

            “你真的要改变吗?”,“如果改变后的状况比现在还糟,那该怎么办?”,“现在的状况不是很好嘛?一切都是如此得心应手的,为何和自己过不去呢?”诸如类似的问题,都会象阴魂不散的魔鬼,在我们的脑海中盘旋,尝试说服我们放弃改变。

            改变需要勇气,改变更需要智慧,缺一不可!勇气将有助于我们勇往直前,走过改变过程中的不确定阶段。智慧,则似伫立在海岸上的灯塔,给予归航的船只,一个明确及安全的方向。在还未采取任何实际行动去改变现状时,我们需要很老实的回答以下问题:

1.我为什么要作出此改变?
2.它将对我未来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是正面的抑或是负面的?
3.在作出此改变时我将面对的阻力有那一些?我的助缘又有那一些呢?

过度的犹豫将阻碍我们改变。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行动是必然的。裹足不前,只会让自己原地踏步。成功必将经历一番考验,没有经过严寒的煎熬,又怎能体会到梅花扑鼻之香呢?当然,如果改变失败了,也不需要灰心或难过。

只要你愿意扪心自问:这次的经历,我学到什么?失败则成为您迈向成功的踏脚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