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失落,面对身体的衰弱

今早7.15,走出寝室。
老爸坐在懒人椅上,似有话对我说。

“怎么还没到楼下的庭院晨运呢?”
我不解地问道。
一早到庭院晨运,是老爸的例常活动。

“哦,你昨晚不是有事情要我协助吗?
乘你还未上班,先将事情交待清楚吧!
待会儿才去晨运还不迟。” 他笃定地回答。

老爸虽已退休,可是,一旦被告知有活儿干,
他那股想找些事情干的劲儿,就展露无遗。

“别紧张,我今天在家上班。
你就去晨运、吃过早餐,再谈吧!” 

9.30am,
老爸走进书房问道:“来,说说看,要我怎么帮你。”

其实,也没什么。
就只是要他帮忙做些粘粘贴贴的小事。

虽是小事,老爸却不等闲视之。
对于我的示范,他仔细观察。

“不是这样!贴靠近点,不要贴得歪歪的。”
“ 怎么你就是不明白呢?跟着线条,将贴纸粘上去。”

对于我语气略带不耐烦地指导和示范,
他有点慌了。我知道,他明白我的指示。

可是,他那颤抖、不受控制的双手,
就是不停主人的使唤,就是无法将贴纸工整地粘上去。
我越示范、观察,他出错的机率就越大!

片刻,“ 算啦,别做了!” 
在收拾餐桌上贴纸的同时,我拒绝了他的帮忙。

当下,生气占据我内心。
坐在书房片刻,漫无目的地望着
眼前的电脑荧幕,
一股失落与伤感的情绪涌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