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大选除夕2.0

3万人的聚会,对身处在大都会的你我而言,
简直就是司空见惯的场面。

可是,对长期居住在太平的市民而言,
3万人集会,是空前也是绝后的。

5月4日晚上,8.30pm。
太平都拜律小食中心对面 - 洗衣桥草地,汇集将近3万名居民,
出席民主行动党的政治演说。

伫立于人群中,我左观右盼,群众中华裔市民占大多数。
随着舞台上民联候选人的演说和主持人的带动,
Ini Kalilah....Ubah! Ubah! Ubah!....
改朝换代,告别腐败等口号不绝以耳。

出席集会,除了想要感受大选造势的气氛,
我更想要亲眼观察他族对民联欲入主布城有何态度。

为此,我在会场中漫游,
只要遇见有巫印裔友族同胞,
我就停留一旁,观察他们对舞台上演讲者的反应。

间中,遇见一两位感觉比较友善的印裔同胞,我就主动向他们聊聊。

" Sudah berapa lama encik berdiri di sini? "
" Sudah lebih kurang 1 jam.."
" Encik faham apa yang sedang diucapkan oleh penceramah?"
" Tak fahamlah, semua dalam bahasa cina, mana faham? "
" Saya rasa terharu, encik tak faham, masih berdiri di situ selama 1 jam"
" Pakatan Rakyat itu baik, walaupun tak faham, beri sokonganlah!!!" 

3万人群中,他们是少数。
可是,因为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语言障碍,已不再是个大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