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与焦虑共处

你好!

与你相识近35年,我从来不曾好好的看你一眼,
更没有让自己静下来,耐心地听听你的期待是什么。

可是,你并没有因为我的忽视而选择离开。
你特别喜欢在我上电台接受采访、到学校或社区提供讲座前夕到访。

随着电台采访或演讲的档期趋近,
你就越积极和忙碌于在为我我脑海中,
为我构想最槽糕的情况将会是什么?

为此,不断重负地翻阅power point讲义、不断审查自己的演讲内容、
不断地预设群众可能会有的反应和可能会提出的疑问,
是我试着减低最糟糕情况可能发生的机率。

好多个演讲前一晚,
我常带着身体疲惫、思维却极度活跃的状态走进寝室。
可想而知,那一个夜晚,
床上的我翻来覆去,久久不得入眠。
有时,甚至会在梦中出现第二天演讲的画面。

对于你的瞎紧张,有时我会很生气。
有时我会很无奈。很想将你驱逐出境,但总是不得要领。

看来,是时候让我学习与你和平共处了。
是的,我相信你的瞎紧张,必有其正面作用。
是的,我需要学会正面解读你的善意。

感谢你!
你的努力,让我有惊无险地讲完一场又一场的讲座。
你的努力,让我带着较充裕的准备引接一场又一场的电台采访。

期待你下一次的到访,
我可以从容地接待你,轻松地喝杯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