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爱人爱己,需要学习。


“ 怎样,有男生追求你吗?”

这样的疑问,在你升上高中后,我会不时地向你探问。
而为了避免突兀的气氛出现,我语气略带搞笑和鸡婆样。

“ 舅舅,别开玩笑。我还蛮享受现在的中学生活的,
  能够有一班姐妹淘一起闹,几好!何必为了一棵树失去整座森林呢?再者,我知道本身的自制能力不够强,不想因为堕入情网而影响到我的课业。”

你的回应,让我好放心。
我欣赏你当时的成熟和自爱。

“ 怎样,有你心仪的对象吗?”

近来,你升上大学了。
彼此见面或在面子书上闲聊,我还是会将这个问题抛给你。
当下的我,语气是正常、平稳的。

一再追问你这个问题,并不是急着要把你嫁出去。
毕竟,你能否嫁出去,不在我的权限范围,也不由得我操心。
(那是你父亲的事)当然,这么早就嫁出去,也不好,对吧?

成长路上,要学习的东西还蛮多的。
进入大学就读,除了专业知识的累积,
也要让自己透过不同的生活体验来丰富自身的生活历练。
而两性关系的经营,就是其中一个需要学习的部分。

男女有别,这是常识。
可是,如何处理彼此的差异性、
如何取悦对方又不牺牲自己、
如何拒绝对方不合理的要求、
如何享受谈恋爱的过程又不会忽略课业...
这一切,都需要亲身体验的。

当然,我希望你不要因为我这么提,
而迫不急待随便找个对象来谈恋爱哦!

我只希望,若因缘具足,
不妨让自己报读这个两性关系学分。

我始终相信:爱,需要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