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生活随想(46):和平集会的新生代!


昨天,参与了Bersih 3.0和平集会。
生平第一次参与。
昨天早上,出发前,内心有点不安、害怕。
内子无法随行。但是,我可以感受到她对我人身安全的担忧。
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向她保证:今晚,一同享用晚餐!
中午12点左右,抵达Plaza Rakyat.
马路上,人群逐渐增加。
Bersih...Bersih..... Hidup Bersih!
Duduk.....duduk....Duduk Bantah!
加入请愿队伍,随着带领者的口号,边走边喊口号,
往独立广场的方向行去。
以前,我只是在课堂上明白:“人民的力量”为何物。
如今,透过亲身经历,让自己犹如其中。
我更能够感受到,“民意”、“人民的力量”为何。
我没带照相机。
我希望,能够打开我所有的感官,
用我的眼睛去看,
用我的耳朵去听,
用我的心去感受。
我看到全民众动员:老人、中年人、年轻人、青少年、小孩!
我听到大家对现况的不满、对改变的渴望!
我感受到:正义已逐渐取代恐惧。
从12pm到3pm左右。
Masjid Jamek街道上的人群以倍数的方式在增加。
虽然人群拥挤,但是大家还是很守秩序、也很耐心地龟步往前移动。
3.30pm左右,我的脸颊开始感受到有点刺辣。
眼睛没有看到浓烟,但却不由自主地掉下眼泪。
是的,警方发射催泪弹驱赶人群。
大家一窝蜂往后退。
为什么要发射催泪弹呢?
我们离开独立广场现场还有一段距离!!!
我们没有犯法,为何要如此对待我们呢?
是希望将我们驱散,以便在聚集在独立广场的人群能够有后退的空间???
白痴,才会这样想!
虽然,我并没有站在最前线!
但是,我却亲身感受到和平请愿的意义。
因为有了亲身体体验的际遇,
当我在面对媒体的报道时,
我知道,谁在撒谎?谁在胡扯?谁在操控?
是的,当我们都愿意主动参与时,
我们才有办法更靠近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