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因为爱,所以有力量!

如果处在青少年时期的孩子,告诉我:“ 爸爸,我讨厌上学!”
我,会如何回应?
如果,在接下来的日子,
他都将自己关在房间,除了冲凉、吃饭,
其他时间都将自己摆在电脑前,毫无节制地投入电玩世界里面,
我,会如何回应?
如果,这样的行为,持续将近2年,
我,会如何回应?
昨晚,有位母亲。
她分享自己如何陪伴和引导青春期孩子摆脱电玩,
重新爱上学习,并再次回到校园。
在倾听她分享的当儿,
脑海里,我不断地反问我自己。
当下,我内心有股说不出由来的感动。
这样的陪伴和引导历程,不简单!
它需要好多好多的毅力、耐心、坚持和爱心。
她,实在太了不起了!
课后,我走到她面前。
将已写好的赞美卡递交给她之前,我对她说了这番话:
“你好!这样的陪伴历程不容易。你对孩子的爱和不离不弃,
让我为之动容!辛苦你了!”
当下,我俩双眼泛泪,凝视着对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