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电话内的惊喜

上班一周后,上司将一份名单递交给我。
“福兴,请你每天花大约1-2 小时,拨打关怀电话给这些
曾经参与戴尔卡内基班的学员,关心他们课后的生活近况和工作上的成长。“
名单里有近50位学员的名字,没有一位是我认识的!
要打电话给陌生人,主动关心他/她的生活近况??
这么唐突的举动,会否有点莫名奇妙?
对方会否一句:”对不起,我不得空!“就盖了我的电话。
或者,”啊....是的....有..." 对方可能会咿呀应酬几句,就停止彼此的交谈?
这是我当下的反应。
“早安, 你好!我是卡内基训练的福兴....."
这是我第一通电话的第一句对白。第一通电话,谈了将近15分钟。
“ Hello, 你好!请问是佩娟吗?....."
这是第二通电话,我们交谈了将近20分钟。
接下来的每一通电话,
我和对方平均交谈的时间约15分钟左右!
天啊!我俩萍水相逢,对方竟然愿意和我交谈这么久!
而且,所分享的内容并不流于表面。他们所分享的内容涉及工作上所面对的挑战、个人对工作未来的规划、卡内基课程对他们工作和生活所带来的具体.....
这简直太神气了!
下午茶,针对关怀电话的习作,我和学长莅洺进行讨论和交流。
“福兴,能够和你不认识的学员聊这么久,你是怎么做到的?”她好奇的问道。
“…….”当下的我,无言。
也许,我天生就很会和他人攀谈?
也许,我就是位很鸡婆,喜欢关心他人成长的人?
也许,我的音质充满慈爱,让他人听了很舒服,愿意多聊几句?
也许,对方当下的心情很好,也想找个人聊天?
Anyway, 我衷心地感谢对方对我的信任,
愿意在忙碌的上班时段,和我分享他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上的体会和想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