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老师,无处不在!

昨晚,在课堂上听了很多平凡人,讲述他们在生活中所做的不平凡之事。
其中一位学员的分享,让我特别有感触良:-
大家晚上好!我是从事HR工作的XX。在我的部门,有位专门负责办公室茶水间打理工作的女生。她的工作很简单,也有点无趣。为了多元化她的工作内容,我偶尔会花些时间教导她操作电脑、打印机。有时,也会安排她协助处理一些文件。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对于我的吩咐,她总是极力配合。
前阵子,她突然很兴奋地走到我面前对我说:“ 谢谢你教会我使用电脑。我家小孩发现从事清理工作的妈妈尽然懂得用电脑,她好惊讶!”
坐在观众席倾听着她分享的我,
打从心底给分享者和那位女生各一个LIKE!!!
我LIKE分享者,因为她愿意在原有的工作职责上多做一步,
为他人的成长需要多着想一步。这是多么难得!
我更要给茶水间女生一个大大的LIKE!
我欣赏她在工作上不自我设限,
斤斤计较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是否多做了些什么。
因为不计较、因为肯学习,
她所累积的经验和知识,
肯定比她每月所领取的薪资,更有价值!
是的,在职场上愿意教导我们,
提供我们机会自我提升和增值的老师是无所不在的。
关键点在于,我们是否具备一颗渴望学习的心。
When the student is ready, the teacher is always t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