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过年,探亲!

年二七, 晚餐时。
" 年初一,载我到玲珑,去给你大姑拜年。"
我爸说道。
这一句话,从立春那天起,
老爸就不断地向我提及。
新年到玲珑去探望他大姐,我大姑,
是我爸必做的事。它的重要性就如过年到戏院看电影般重要。
儿时,我是唯一的儿子,
每年陪伴他到玲珑拜年。
从太平的巴士站出发,
乘搭红黄巴士到江沙,
再从江沙巴士站转车到玲珑,
整个路程约一小时四十五分钟。
当时, 通往玲珑的是条崎岖,
环绕着小山区的小道还。
巴士奔驶在七转八弯的山路,
时而往左倾,时而往右摆;
个子矮小的自己,端坐在靠近巴士车窗,
右手紧握着座前的扶手,眼睛着不断往窗外瞭望。巴士窗外两旁尽是胶林,绿荫的山峦, 刹是好看有趣。
而父亲, 则端坐在我身旁, 不语。
偶尔,他会向我提及这段往事:
"你大姑,今年80多岁了。她,可是大家敬重的大家姐。虽然已婚,但她从来不曾忘记要提拔和在经济上援助她的弟弟们。在我年少持家的那段日子,大姑总会不时给予我经济上的支援。"
这段往事,离开现在已有近20年。可是,父亲无齿难忘。
父亲,是个重手足情,也念恩的人。
这,也是每年春节未到,
他就一再提起回玲珑探望大姑的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