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生活随想(52):Jom, 出国走走!

Jom, 出国走走!
婚前,我对旅行兴趣缺缺。
工作,是我生活中的大部分。
尤其是在新纪元工作的那段岁月,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同一栋建筑物内:宿舍在10楼、上班地点在2楼、三餐解决在G楼。
婚后初期,我依然对旅行没多大兴趣。
我太太是个比较懂得生活的人。
每年,她都会希望有机会出国走走。
对她而言,购物团绝对不是她的首选,豪华团(吃贵、住高级)更不是她的心头好。她只希望能够藉由出国走走,跳脱生活的常态,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吃些道地的小吃、欣赏不同国度的建筑风格与民俗风情。
初期,对于太太的邀约,
我本着“用对方喜爱的方式来疼爱对方”的原则奉陪到底。
一次、两次、三次.....
渐渐地,我不自觉地爱上了出国走走这玩意儿。
出国走走,意味着允许走向未知,让自己有个冒险的际遇。
走在全新、陌生的国度,眼前所展现的人、事、物,都会激发起自己的好奇心和渴望探索的欲望。
它,不只给我的生活带来许多新的元素。
它,更迫使我重新检视现有的生活常态,
挑战早已根深蒂固的“理所当然”之思维和行为模式。
出走,让自己处在全然陌生的环境。
搞不好,你会因此重新找到自己!
这,就是我爱上出国走走这玩意儿的最终“祸首”!
老婆,什么时候我们再出国走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