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过年,我可以营造些什么?

小时候,非常期待过年。
过年,有新衣穿、有团圆饭和年饼吃、有爆竹和烟花玩、
有天公诞......当然,还有红包拿!那是一个童年时期非常向往的节日!
感谢让我拥有这一段美好回忆的长辈们(家人、叔伯舅姨妈姑姐们)。
没有你们过年前的忙碌张罗,身为小孩的我,可能就无法感受到过年的喜悦!
岁月流逝。
儿时的我,如今已成为小辈们眼中的长辈。
我是姐姐小孩们的小舅、妻舅孩子们的姑丈、表弟妹孩子们的表姨丈....
显然地,过年前的忙碌张罗,为小孩们营造一个令他人期待、向往的春节,
这等差事,已悄然地落在我身为长辈的身上咯!
过年,除了穿新衣、一家大小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玩爆竹和烟花、给红包......
这一连串循例都要做的事情外,我还可以为小朋友们做些什么,
让过年不只是停留一片热闹吃喝玩乐的氛围呢?
Emmm........ 有了 :-)
面对小孩们,我要多微笑来驱除他们对我的陌生感
(尤其是对那些一年才见一次面的小朋友);
在听取父母叙述孩子们的成长历程时,
我要用心中的荧光笔highlight 他们的优点,
让他们更有自信地和我分享他的成长点滴;
在递上压岁钱时,我要由衷地祝福他,
祝愿他在全新的一年里快乐成长、健康平安;
我要以身示范有礼且贴心地和年长者相处,
让他们也学会礼待长者,做位贴心知礼的好孩子。
带着这样的心态来迎接新春的到来,
让我在忙碌张罗的当儿,也好期待尽快踏上回乡过年的道路!
Oh...Oh...Oh... Balik Kampu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