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Stay Foolish, Stay Hungry

当着主管面前,执行任务。
若有这样的机会,你会想要吗?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会希望:“最好他/她不在!!!”
尤其是当我们对完成手上这份差事还缺乏信心的时候。
拨打关怀电话给卡内基班学员,关心和跟进他们课后的个人成长,
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办公室,是个开放、没有间隔的空间。
我主管的位置,就在我的左前侧。
有一次,在我结束和学员会谈的下一秒,
他就对我说:“ 福兴,你刚才的交谈不错。如果能够将“你蛮用心的。” 这个句子,改成“你很用心!“, 那会更好。毕竟,肯定他人就要大方、全力以赴。”蛮用心“ 听起来有点小气!”
还有一次,同样的电话交谈一结束,
他又立马给我提醒:“福兴,你好厉害!能够和这位学员谈得那么投入。在和她谈及该如何处理本身问题时,我想建议你别急着给对方建议,放慢你的速度,让她自己来思考解决方法。”
最近一次,办公室的服务专线响,
而我负责接听。这可是我在公司接到的第一通专线服务电话。
在我还未开口说话之际,他已迫不急待地在其座位上
拉高嗓子:“早安您好!这里是卡内基训练!有什么我可以协助您的!”
看官们,对于要和这样的上司共事,
你觉得如何?
坦白说,面对这样的情境,
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确有点压力的。
可是,当我有机会和他单独交谈数次后,
我就对他的这个举动感到释怀了。
“福兴,希望我的引导不会给你压力。能够透过他人明确知道自己不懂什么是件好事。因为知道自己不懂,所以就有了再学习的动力!回想自己早期在推广卡内基时,我对于自己在哪方面不懂、不够优秀,我毫无概念!·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我漫无目的、方向地在摸索。当时候,我渴望有人提点,让自己少走冤枉路。Anyway, 未来的日子,我也会试着自我克制,不要出手太快,太急着要给于你提点。”
这一段话,在某次的会谈中,他说了。
这一段话,save在我脑海里,短期内都不会消失。
这一段话,也不尽然地让我联想到那位卖“苹果”的大叔~Steve Job曾说的一句名言:“ Stay Foolish, Stay Hurry
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持续学习,是迈向成功的必然条件。
能够毅然地放下个人面子和尊严,虚心向比我们资深的伙伴们讨教,
更是我们持续学习、不断增强个人优势的不二法门!
My Dear Friend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