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事业跑道的转换

回家吃晚餐,是我很期待的一件事。
除了可品尝到太太烹调的美食佳肴,
还有机会与太太相互分享彼此一天工作内所接触到的人与事。
“每天,我大部分的时间就是拨电话给学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近况。
同时,听听他们如何将课堂所学运用在职场上。当然,我也会和他们分享,公司近期将会开办哪些课程,而这些课程可能会给予他们工作上带来哪些帮助...“
“你现在所做的事情,和从事保险、保健品销售和信托基金销售的人所需要做的事情雷同。只不过,他们所销售的是产品,而你是在做教育推广。“ 听完我的分享,太太语气平和且理性地分析着。
”是哦!原来我也有具备从事销售的工作。看起来,我可以考虑涉足保健直销...." 我开玩笑地回复她。
"你就别再瞎说了。你还是专注于当下吧!“
是的,我的确有想过要转换跑道。
那是在2013年12月到2014年3月期间。
当时的自己,曾到直销公司去看看,
也曾和从事保险业的朋友一同探讨我涉足保险界的可能性。
当然,也曾主动向友人探听信托基金销售的就业前景。
那一段日子,活得有点茫然,也不是很确定自己到底要什么。
但是,内心却有一股声音在推动地自己不断去寻找、去尝试。
“保健直销的最终目的就是要鼓励他人透过消费找回健康;
保险的最终目的就是要鼓励他人透过消费给自己的未来找到一个保障;
信托基金的最终目的就是要鼓励他人透过投资来给自己增加财富。你要认真问自己,你在工作上最希望达到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这是俊达师兄曾给我的提示。
经历将近半年的不断反思、内在矛盾和挣扎,
最终,我还是选择继续留在教育和培训领域。
毕竟,对我而言,
能够透过教育去陪伴、引导、影响和启发另个生命,
让他的生命可以有更绚丽的展现,才是我对自己最大的期许。
备注:
透过文字,把我当下的想法和自我期许留下。我也有可能再次出现迷失自我的时刻。我希望,那个时刻,此刻所撰写的文章能够给我自己一些鼓励、提醒和反思的作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