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千里马,需要磨练的!

话说有匹自认本身是匹千里马的马儿。
有天,它遇见一位商人。
商人对它说:” 马儿,来成为我的助手,帮助我将货物运到城里去。“
”我是匹千里马,怎么为你搬运货物呢?“ 马儿不屑地回复地回道。
不久,它遇见一位兵士。
兵士对它说:”马儿,来!成为我的驾座,一同到战场杀敌!“
”我是匹千里马,怎能成为一小兵的驾座?“ 马儿一副懒得理睬地看着兵士。
过了一阵子,它遇见一位猎户。
猎户对它说:“马儿,来!陪同我到森林去猎物吧!”
“我是匹千里马,辽阔的草原才是我的天下。我怎能委屈自己在森林里走动呢?” 自以为了不起的千里马回应道。
有一天,它看见一位钦差大臣从马槽旁经过。
“我表现的机会来了!” 千里马好高兴的说道。
它快步地跑向钦差大臣面前,很自豪地说道:
“钦差大臣,我是一匹千里马!你务必要重用我哦!”
钦差大臣端看眼前这匹千里马,问道:“你熟悉到城里的路线吗?”
“......" 自认千里马的马儿无言以对。
钦差大臣再问:“你有在战场奔驶的经历吗?”
“......" 马儿再次无言。
”那,你该有过在森林里奔跑,追逐猎物的经验吧?“
钦差大臣语带刺探地问道。
“......" 这一刻,马儿依然无言。
”你自称千里马。可是,你却连一匹马儿应有的本能和历练都没有!“
这是钦差大臣给予它的最后回应。
我喜欢这故事,更like钦差大臣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在缺乏实力、实务工作经验和生活历练的情况下,一切他人所赋予自己的称呼:“人材”、“社会精英”、“国家的栋梁”等都只是一个虚名。
愿意放下身段、虚心讨教,不断地让自己被磨练,从中累积个人的实力,才是能够你我在职场上立足于不败之地的据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