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生活随想(10):Hello,你好?


有时,心血来潮,主动拨个电话给好久没有联系的朋友。
每次连线,都有不同的互动画面出现。
有些朋友,带着有点生疏的语气,回应你的来电。
不知该和你聊些什么,彼此客气哈拉哈拉一两句,就盖上电话了。
显然地,我俩的生活经验已有所差异、彼此的共同点变少了,
因此,要找到引起彼此共鸣的话题也变少了。
有些朋友,则会带点狐疑的语气,接听我的来电。
无时不登三宝殿,今天来电,必然有要事相求,你就直接点,开门见山吧!
要我买保险?加入直销?成为你的“金主”,投资信托基金?
对于他的狐疑,我一笑置之。
当然,这一通电话,只好Touch and go 咯!
有些朋友,语气自然且带点兴奋的语气,回应道:“啊!福兴,是你!近来好吗?”
岁月的流逝和生活经历的差异,并没有成为我俩之间的隔阂。
很快地,交谈的气氛就变得熟络、自在和坦然。
彼此聊天的内容也很多元。
生活近况、工作、国家大事、家庭生活等都是可以分享和交流的内容。
我喜欢这样的互动画面。
挂上电话,幸福感涌上心头。
毕竟,知音难寻、同道难求!
这是个难得的画面,我特别珍惜 !
我会努力、用心去经营这段友情!
当然,一个手掌打不响。
我希望,你也珍惜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