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春联,自我期许!

过年张贴春联,是我在两年前养成的习惯。
为了赋予此习惯更深一层的意义,我还特地在思考:
对这喜气洋洋、三羊开泰的一年,我有何盼望?
若要达成此愿景,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给予自己怎样的提醒?
春联,对我而言,
它不单单只是为了营造过节气氛而有的装饰品。
春联的张贴,是为了给予自己和家人祝福,
为彼此的内心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因此,我并不会在新年结束后就将它下画。
它会一直定格在我家客厅的正中间,
直到三羊顺利完成一年的服务期,孙悟空来接班为止。
昨天,晨运后,
特地和妻子到茨厂老街去选购春联。
选择到老街,就是希望可以重温并感染老吉隆坡人
过年到老街办年货的气氛。
昨天的茨厂老街,春节的气氛开始浓厚。
我们特到有现场挥春的礼品店去选购。
相较于往年,今年我选择购买由书法师傅现场挥毫的对联。
价钱比工厂大量生产的贵好多!
可是,我觉得值得!挥春这门艺术,是我们的文化。文化的延续和传乘
需要你我的支持!更何况,能够写出一手好书法的人,已不常见!
游览一番,我选择这副春联作为我今年的愿景:
大吉大利长富贵,
好年好运永吉祥!
而在去年从香港买回的装饰品正好可以
成为我达成该愿景的个人行动方案:
自在福中,我知足;
努力,心成大器;
喜乐,是我的财富;
放开自悠!
祝愿大家在全新的一年里:
兴啊!旺啊!发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