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赞赏,需要刻意

昨天,参与公司的年度策划会议。
会议第一个议程,老板要求大家回顾2014年,
并和同事们分享自己在过去一整年,个人最突显的成长和进步。
虽然加入公司只有2个星期的时间,我也要求和大家分享我的成长:-
和大家共事近两个星期,我发现自己对“伸出大母指,给学员们或同事们一个肢体上的肯定”这个动作有点抗拒。抗拒,是因为觉得这个动作很造作、夸张,不符合自己的个性(毕竟,我是个相对比较含蓄的男人)。
有时,甚至会怀疑自己的刻意赞赏是否真诚、由心而发。为此,处在常常要刻意伸出大母指的工作环境,我总是觉得有点别扭、怪怪的。
“给予他人及时肯定和赞赏,是件不容易做的事情。开始做的时候,会觉得有点怪怪、别扭,是常态。因为那不是所熟悉的举动。可是,只要我们刻意地去做、愿意克服自己的惯性经常去做。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成,它就变成习惯了。
不只习惯,它已成为我们个性的一部分。到时,这个动作就会很自然,也很有诚意,且能够对被赞赏的人感受到自己有被加油、被鼓舞的感觉。”
这一段话,是台湾卡内基创办人黑幼龙老师曾说的一话。
就是黑老师的这一段话,让我找到和内在别扭、怪怪的感觉和平共处的点。
我相信,未来的三个月,我在伸出大拇指这个动作上,会从很刻意,
到很熟悉,从很熟悉到发自内心的给予他人肯定和赞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