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生活随想(14):只因在乎。


今天,到大山脚武拉必国中主讲升学方向探索须知。
30分钟的分享,主要在于激发学生认真思考自己中五毕业后的升学方向,
并积极主动善用教育展。
2个小时多的讲座,分成4个环节。
第1、2和4环节,都有约80位中五的学生参与。
最让我难忘的,是第3个环节,只有8位男生。
8位男生,来自汽车维修班的学生。
前来讲座会,纯粹是因为校方的安排。
步伐懒散、一副无所谓,随你办的表情。
30分钟,不再采取演讲的方式来分享,
而是以Man talk的方式,和8位男同学“谈心”。
引导他们思考,两年的中学生涯,他们过得充实,有成就感吗?
维修汽车,如果不是自己所喜爱,那就要认真想想自己的兴趣在那里?
两年高中生活,因对课程无兴趣而在混日子,的确不好受。
那么,更该好好探索自己的未来,别再混日子。
30分钟的分享,一晃就过去了。
8位男同学的表情从无所谓、目光无神,到仔细聆听我的分享、若有所思地表情,
让我深受鼓舞。
我深信,只要他们能够获得更多的引导,
他们亦然是个可造之材!
愿意将之前的讲课内容放下,
用“谈心”的方式和他们谈,
只因,我在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