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老师用心,学生真心!

今天,到士毛月华小给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讲课。透过绘本故事和个人生活小故事分享情绪管理和面对生活中的挫折。
喜欢孩子们朴素、天真和真情流露的脸部表情,更被孩子们好学的举止所感动。常常到学校给讲座。但是,显少看见同学们的主动、好学的样子。而今天,我看到了、也感受到了!
同学们进入礼堂,有好几位同学竟然手握主动拿出笔记本,一副“老师,我准备好了。”的样子。讲座进行期间, 她们则一边用心听讲、一边记录讲座重点。有时,则略有所思的样子。然后,点点头、微笑。好像略有所领悟般。好感动!
讲座结束,收到一个信封(如图)。又是一个感动!感动,并非信封里的“内容”。而是信封外的一行字:“为人服务者,总散发光热;利益别人者,总散播快乐;对人友爱者,总给人欢喜;帮助别人者,总给人温暖。” 我好喜欢。
老师的用心,会感染学生。
老师的行为,学生会模仿。
学生主动地提笔做笔记,专注听课,绝非偶然!
遇到用心的老师,是我的福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